企业动态Company News
网站首页 >  动态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中交监协检测委年会召开 海特总经理刘炳林做专题报告(图文)

更新时间:2019-04-26 09:27:07      浏览人数:

 

 423日,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四届三次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交通部安质司刘巍副处长、中国交通监理协会副理事长田西京、秘书长吕翠玲、检测委员会秘书长康爱国及众多国内检测领域的专家与检测机构领导出席会议。海特作为交通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单位,总经理刘炳林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及100多家甲级与桥隧专项检测机构代表介绍了系统的定位、功能、使用注意事项、发展展望等方面的内容。

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信息系统的定位为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行业权威的综合性信息化管理平台,涵盖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管理、人员管理、仪器设备管理、能力水平管理、技术交流等功能,是政策标准发布、机构等级评定、信用评价、信息录入、从业管理、查询服务等行业管理工作的重要载体。

系统依据近年试验检测管理相关部令及相关现行标准开发,主要用户包括部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质监机构、部省交通试验检测协会或学会、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其目标为依靠信息化手段,提升行业管理效率,提高检测机构从业规范化水平。

市场监管总局已经发文要求检测、校准报告编号上传,检测委将与有关各方协作,与系统实现数据对接共享,在加强检测报告的行业管理的同时,降低检测机构的操作复杂性。

报告中,刘炳林围绕近期使用频率较高的在线等级申报中的重点与常见问题为参会机构代表提出了解决建议,提醒机构注意线上提交数据文档的准确性以及与纸质资料的一致性,机构相关信息有变化时及时进入系统进行更新,规避因信息不一致对经营活动造成影响的风险。由于系统是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行业的权威政策法规发布平台,建议检测机构设定专人负责定期登陆系统获取行业管理动态,机构相关信息发生变化时及时进行变更操作。

 

据介绍,检测委在部安质司指导下正抓紧制定系统的发展规划,系统将根据规划进行同步进行升级调整。

 

图片1.png

图片2.png

< 返回
分享到: